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赴联系乡镇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1 17:20:53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20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孙洁一行前往黟县柯村镇,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对柯村镇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认真了解了柯村镇辖区重点人员管理、矛盾纠纷化解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组表示,柯村镇党委政府对平安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机制健全,通过严格落实重点人员责任包保制度,建立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介入机制以及强化校园周边管理和防溺水工作,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理,做到定期随访,了解其精神状况,落实管控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对镇域内矛盾纠纷隐患特别是家庭矛盾纠纷开展大排查,将问题及时化解在萌芽阶段;大力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开展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双零社区(村)创建,定期深入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加强对留守儿童等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加强与柯村镇联系沟通,不断强化平安建设工作机制举措,共同提升柯村镇平安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