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市基层团干部技能大赛暨“青·廉说”青年干部廉洁文化演讲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5 11:10:18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贯彻落实黄山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具体举措精神,检验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暨黄山市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培训成果,12月2日,团黄山市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市基层团干部技能大赛暨“青·廉说”青年干部廉洁文化演讲比赛,由各区县90名参训学员组成的18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以青年干部廉洁文化为主题,共分成短视频拍摄、PPT课件制作、廉洁文化主题演讲三个类别,由各团队共同完成短视频拍摄剪辑、课件设计制作和讲稿撰写等前期工作,并推荐代表现场展示。比赛评委会由团市委、市纪委监委、市广播电视台、市青年创业者协会等单位派员组成,确保评选打分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同时还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同志对比赛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有力保障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


  两天的紧张备赛期内,18支队伍精心准备,激荡创意;台上3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位学员展示风采,秀出活力。最终,来自黄山区的“太平一队”团队展示短视频、“太平另一队”《廉洁是青春最纯正的底色》主题演讲以及徽州区、歙县、高新区共同组建的“百事队”《廉洁从心 清正于行》课件分别获得各类别一等奖。

  评委们在点评中对学员们的展示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并勉励学员们将培训中的所思所悟、所学所得带回到全市各个基层团组织中,在今后的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中,坚持做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大赛既是对团干部培训班的培训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团干部学习转化、统筹协调能力的一次考验,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年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力。结合理论与案例的廉洁文化主题演讲,也使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筑牢了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下一步,团市委将以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契机,丰富拓展团干部队伍建设培育形式,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动县域内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