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新春处处志愿红,黄山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29 08:37:4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网上预约的游客请出示身份证。”“请游客排队有序入园……”“路面结冰,请注意脚下……”这个春节假期,黄山风景区热闹非凡,景区内多地点全方位设置18个志愿服务台,迎客松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积极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救助服务、便民服务、景点讲解等志愿服务,让春节畅游黄山的游客倍感年味与人情味。


  春节期间,黄山大小景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时刻铭记“一切为游客着想,一心为游客服务,待游客如亲人”的管理服务理念,满怀一腔热血默默为游客服务。游客摔倒了,他们上前扶起;当游客不确定游览路线时,他们积极做好引导;有些游客因行程繁忙,将重要物品丢失于景区,青年志愿者也会积极帮助游客找寻失物,并物归原主。“游客出行本就是大事,大家从天南海北各个地方,不辞辛苦而来,爬山过程中难免出现问题,为群众解答疑惑,提供便利是我们志愿服务队的责任。”青年志愿者们坚定地说。


  雪后黄山银装素裹,皑皑冰雪铺满山峰,为了让游客保持体力,预防感冒发烧,青年志愿者们还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水和姜汤。充满温度的姜汤从志愿者的手中递到游客的手中,游客捧着暖洋洋的姜汤,热气传递全身,心中也充满了温暖。而志愿者们勤勤恳恳为游客提供热水姜汤的身影,充满力量与温暖。


  据悉,春节期间,黄山市各级团组织发动2500人次志愿者投身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在阖家欢聚的特殊时刻,黄山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自觉在志愿服务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优化黄山文明旅游形象,不断擦亮“青”字号志愿服务品牌,成为黄山一道美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