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丰梧·季乡村研讨系列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4 09:05:38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2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人才助力乡村活化,创新乡村振兴模式,纵深推进“迎客松英才计划”,充分发挥青创会客厅功能,高水平打造人才新高地,为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强劲的人才创新动能,团市委在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三楼青年之家开展丰梧·季乡村研讨系列主题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研讨主题为“创意赋能乡村——从地方IP打造到元宇宙传统延续”。活动特邀线上嘉宾四位,分别是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创意总监兼首席策展人/建筑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外聘教师/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建筑学学士张丝甜、中央美术学院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元宇宙美术馆Twins Museum创办人/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王熠婷、耶鲁大学建筑系硕士/香港大学建筑系学士张靓秋,以及哈佛大学建筑系硕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刘鲁滨;在地主谈嘉宾为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孙洁、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科科长洪力智以及黟县徽黄京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黄洁。同时,还邀请了各区县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黄山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域青年企业家、创业者代表。

  参会人员从设计、文创、新媒体、元宇宙等角度出发,围绕如何结合现实与虚拟的产品、空间与体验的特性,为乡村带来与新时代结合的更多可能性等内容展开研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线下嘉宾交谈甚欢,交谈内容启发思维、创意创新灵感迸发,此次圆桌论坛富有成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团市委及市直相关部门等与线上嘉宾们进行了对话交流和发展探讨,黄山在地青年代表提出了目前黄山市乡村振兴和古村落宣传难、创新不足、运营能力有待提升等在实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线上嘉宾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古徽州地区文化灿烂、历史悠久,黄山市也在积极求变,转变传统文旅、乡村发展模式,下一步,将借助丰梧季乡村行动,来到黄山开展实地考察、田野调查和交流,参与黄山市乡村振兴建设和文旅提升工作中来,助力黄山,为我市乡村和文旅领域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依托青创会客厅平台,凝聚更多领域优秀青年人才助力黄山市城市建设,为把黄山建设成为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更多青春澎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