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找零捐赠”,开箱!募集善款3714.95元!
发布时间:2023-04-24 11:12:37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4月23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分会对市区的“找零捐赠箱”进行了开箱,并同步启动第七届“关注村小阅享童年”活动。



  善行重在参与,爱心不分大小

  “开箱仪式正式开始!”在屯溪孔乙己书房,随着团市委副书记洪丰的宣布声,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分会和工商银行的志愿者们,对提前从市区各放置点收集回来的6个“找零捐赠箱”进行首次开箱,“一角、一元、两元、五元、二十元……”,工商银行的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清点。经清点,共筹得善款3714.95元。


  据了解,“找零捐赠”活动由团市委倡议发起,将“找零捐赠箱”放置于市区如商场、书店、银行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市民以“找零捐赠”的方式自愿将零钱放入箱内。利用捐款资金对身处困境的青少年进行资助,为爱心人士搭建捐赠平台,在全社会营造爱心不分大小,爱心就在身边,共同关爱身处困境青少年的浓厚氛围。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分会秘书长鲍浩挺:“将现场清点的资金直接存入希望工程的专用账户,专款专用,每年通过团市委审批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找零捐赠”活动,新增捐款箱摆放点。通过此次清点团市委还将对一些破旧的捐赠箱予以换新,今后安排专人专岗管理。

   “书”送温暖,助梦起航

  正值“4.23世界读书日”,上午团市委同步启动第七届“关注村小 阅享童年”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给他们提供优质的书籍和文体用品。


   “关注村小 阅享童年”是希望工程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自主创办的一项微公益活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工程分会秘书长鲍浩挺介绍:“在家访活动中发现许多农村孩子只有教科书、教辅书,课外读物贫乏。通过直接向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优质的书籍和文体用品的方式来传递知识、传递爱心,让他们喜欢书籍,享受阅读,远离电子产品。由学生个人领取、自行保管、交换阅读。”据统计,活动创办以来年均接受捐赠书籍3000册以上,受益学校20多所,已基本覆盖全市所有偏远乡镇。

  黄山市中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屯溪一中团委组织了屯溪一中高一、高二28个班级开展募捐活动。屯溪一中高二班学生家长程钧带着班级里孩子们捐赠的52本书来到了现场,他表示:“我的孩子也捐了6本。这个活动我很支持,再次把书的价值利用起来,把知识传递给其他小朋友。”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山分行团委书记江艳:“4月22日开始募集,大家积极参与,捐赠的这32册书非常有意义。把家里闲置的书籍整理出来,捐赠给有需要的孩子们,从阅读中感受生活的乐趣、读书的乐趣,对他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都很有帮助。”

  国网黄山供电公司员工李悦:共捐赠了三国志、史记等7本书。我自己比较喜欢写作,觉得一本书可以改变一个人。

  活动现场,一位妈妈带着女儿来到现场,将家中57本书递交到志愿者的手中。妈妈王雪芬:“以前就想带着孩子参加公益活动,看到同事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捐书活动,带着女儿来到现场,让她感受一下。”


  屯溪长干小学五(4)中队陈子鹤:“我整理了一些科普书籍和故事书,希望他们多多学习知识,长大之后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黄山职业技术学院19五护理03班的全体学生听闻活动,大家筹集了795元,在活动现场通过买书的方式进行了捐赠。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共收到捐赠书籍1600多册。据悉,自4月18日发布活动倡议书以来,已收到价值6000元书籍和文体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