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黄山市举行离队入团仪式暨14岁集体生日示范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08:41:3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了101年的风雨征程。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优秀代表,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了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5月4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屯溪四中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3年黄山市离队入团仪式暨14岁集体生日示范性活动在四中操场隆重举行。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孙洁,市少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团工委书记左扬,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洪科春,屯溪四中全体校级领导、校团委、少先队负责人及八年级全体师生、九年级新老团员共计700余人参与本次仪式。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离队入团仪式正式开始!



  屯溪四中校长程鸿和党总支书记任俊斌分别对全体学生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增强责任意识,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在殷红的队旗下、嘹亮的队歌中,离队队员代表章梓嘉上台宣读给自己的十四岁寄语,宣读完毕,她带领305名超龄离队队员摘下红领巾叠好,和十四岁寄语《写给2035年自己的一封信》一起放入信封珍藏。


  随后入团仪式正式开始。领导嘉宾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徽、团章和团员证,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校团委书记胡晨妮带领61名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字句铿锵有力;入团介绍人代表张冰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老团员代表依次发言,表达对同学们美好的祝愿。八(7)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带来诗朗诵——《青春之歌》,富有感情,真挚动人。


  仪式最后,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孙洁向青年师生寄语,希望他们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的义务,把团旗下的宣誓作为指导自己思想、规范自身行为的座右铭,真正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学习、祟尚科学、追求真知,为团旗增辉增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