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欢度“六一”·与爱“童”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14:44:05   文章来源:学校与权益部
【字体:大 中 
打印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关怀,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六一”到来之际,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市科协、市资规局邀请歙县昌溪乡万二村的24名少先队员走进市科技馆、先进人物馆和城市展示馆,感受科技和人文的魅力。活动中,团市委、市科协和市资规局的领导们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问候,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上种下爱与希望的种子。

  5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市科技馆校外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走进科技馆展厅,开启了科学体验之旅,学习安全科普知识、体验各种科技项目。在“电磁大舞台”和“天眼”项目中,队员们为祖国取得的科技成就赞叹与自豪;在“创客”教室,队员们了解杠杆原理、亲手制作天平,感受物理知识的魅力;在“空气的奥秘”实验秀中,队员们仔细观察、勤于思考,精彩的发言获得在场工作人员的掌声。

  在黄山先进人物馆,队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了解来自全市各行各业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的事迹,让文明道德之花陶冶心灵。大家决心从身边小事做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在市城市展示馆,队员们跟随校外辅导员先后参观了五大主题展区,全方面、多角度地了解黄山市的历史人文,感受黄山市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通过“梦立方”观影,队员们在全景沉浸式体验中感知家乡的自然之美。

  参与此次活动的少先队员大多数是父母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由于学校离城区较远,日常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有限。此次活动让他们接触了平时没有接触过的事物,尤其是初中的队员们表示这次活动帮助他们拓宽了知识面,掌握了更多科学知识,学习了先进人物的事迹,了解了徽州历史文化、建筑风貌和特色景点,受益良多。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继续关注重点青少年群体,从孩子们实际需求出发,举办更多有趣有益的活动,全力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