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实地走访促提升 交流互鉴共发展 黄山市区县团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6:48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推进黄山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助推黄山市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近日,团市委在歙县组织召开黄山市区县团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团市委副书记孙洁发表讲话,团市委副书记洪丰主持会议,各区县团委班子成员、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会。


  会议分为实地调研考察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在歙县王村镇电商产业园,参会人员学习了解歙县最美“青农人”创业故事,与园区青年创业者交流探讨企业运营与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就业问题。在歙县府衙老爷咖啡馆,参会人员围坐一圈,深入了解了年轻创业者将传统文化与话剧舞蹈等现代艺术结合的方式促进当地文旅发展。在歙县新芽艺术培训中心,参会人员学习考察了新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团支部凝聚团员青年投身创业发展及志愿服务情况。参会人员还前往黄山颐高双创中心,参观了解入驻企业的发展生态和电商产业结构及颐高双创中心青年之家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中,各区县团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地区团组织特色亮点工作、下半年重点工作谋划、如何优化考核指标体系、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等主题开展交流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各部室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让我们在展示工作成果的同时,也和兄弟区县进行了学习交流。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工作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其他区县之间的交流协作,取长补短,全面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最后,团市委领导对各区县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一是明白“为什么”,即明白此次工作交流会的目的,是要以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为目标持续纵深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二是明白“抓什么”,持续推进改革要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结合自身特色打造亮点品牌;三是明白“怎么做”,区县团委书记要持续保持学习热情,勇于尝试新的工作方法,从严治团展现新的工作气象。

  通过此次工作交流会,各区县团委书记对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有了解答,为今后开展基层共青团工作解了惑、定了调、指了路、明了向,汇聚起建设黄山“五个之城”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