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青年工匠说”——让工匠精神的种子在青年群体中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3-06-17 08:40:55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高技能青年人才队伍,引导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6月16日,团市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创意黄山 青春Young——青年工匠说”首场活动,展现黄山优秀青年工匠风采。


  奋斗者,正青春。大国崛起中,一批又一批新时代技能人才坚定卓越、勇于奉献,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今天,黄山市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工匠们,勤学苦练,奋发图强,用匠心筑梦,以青春作答,在技能创新大赛上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石雕项目全国选拔赛第二名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建筑园林系老师王波说到:我也曾是一名就读于黄山职业技术学院雕刻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努力钻研雕刻技术,最终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建筑石雕项目亚军,也正是这种执着专注、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信念让我有机会留任学校做一名老师,我将结合自身专长,以工匠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希望我们的学生也像雕刻艺术一样,“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不断打磨自身,成长成才,在各行各业中绽放光彩。


  黄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刘嘉龙,曾获得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酒店服务赛项安徽省团队选拔赛“第一名”,他说:技能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新时代,技能更是成为了强国的基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使命。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我们一定能用所学的技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用自己的技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大国工匠呼唤青年力量。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青年工匠说”系列活动,打造“黄山青年工匠”项目品牌,进一步挖掘青年技能人才和非遗传承人典型,展现黄山优秀青年工匠精神风貌,以他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新时代青年人树立榜样,让工匠精神的种子在青年群体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