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璀璨黄山行!14个国家中外大学生同聚徽州
发布时间:2023-08-14 09:58:2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11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青联、安徽省学联主办,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承办的“发现皖美之美——‘创意黄山·行在徽州’”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在黄山顺利开展。实践团由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张国栋带队,来自14个国家的30名中外大学生(12名中国学生、18名在皖留学生)参加。


  11日下午,同学们走进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逆流而上”,从“天下徽州”“遥忆徽州”“寻根徽州”“秋兴徽州”“梦里徽州”五大版块对徽州文化进行全面了解。



  接着,实践团来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先烈遗物,聆听革命故事,深切感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怕牺牲、为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牺牲精神。



  晚上,实践团结队夜游,共赴花山探秘之旅。夜幕下的花山,灯火璀璨,光影梦幻。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群体相聚于此,聆听千年石窟的未解之谜,他们意犹未尽;体验趣味十足的互动展演,他们乐在其中。一路上,“花山谜柱”“幻光石窟”“探谜现场”“生命树”等诸多网红体验场景引得中外大学生们争相打卡,留下专属于花山的美好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