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开展青春Young——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4 17:18:17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引领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助力乡村振兴823,团市委党支部联合市青企协党支部赴歙县昌溪乡开展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团市委一行首先来到被誉为“徽州布达拉宫”的万二村调研,详细了解了万二村基础设施建设、闲置农房盘活利用、村容村貌、林下经济等情况,希望万二村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形成帮扶工作合力,不断完善乡村旅游业态,将万二村塑造成为真正的“网红村”。调研期间,还走访了2户结对帮扶户,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战胜眼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随后,全体党团员顶着烈日,走沧山源古道,赴昌溪村苍山源村,寻访吴承仕故居。吴承仕是我国第一位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研究经学的学者。在吴承仕故居,大家详细了解吴承仕从清末朝考第一到红色教授的传奇人生,学习了他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作出的卓越贡献。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响彻山林,郑重作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活动中,团市委党支部、市青企协党支部青年党团员与镇村年轻干部围绕“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交流,与会青年党团员就古建筑活化利用、乡风文明、艺术赋能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厚植青年人才成长沃土,推动青年人才与乡村振兴“双向奔赴”,让更多黄山青年回到家乡、留在家乡、振兴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