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匠心筑梦:开学第一课 青年工匠说
发布时间:2023-09-07 15:58:42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稳下心来干,以工艺改进、技术升级和产品开发为主体,潜心创造和持续创新,从节能、降耗、减排、增效多方面创造更高的价值,这是我的工作价值观,也是我的党员承诺。”歙县园区青年工匠杨少华用他的纯粹与真诚,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9月6日,由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歙县经开区党工委、共青团歙县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协办的“开学第一课,青年工匠说”在黄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两位歙县园区青年工匠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抒发对匠心、青春和梦想的感悟。


  匠心,是专注严谨创新,是不断的追求卓越。杨少华在安徽艾克瑞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了八年,从一名一线技术人员,成长为企业研发中心主任,他始终保持一颗乐业初心,勤恳实干,带领团队先后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4项,其本人也荣获歙县“园区十大工匠”、歙县“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青春,是不懈的努力和坚持。安徽颍创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瑜梅,回忆了她在歙县园区20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她一路拼搏,在奉献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帮助颍创科技先后获得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第七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本人也先后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黄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两位同志动情的演说让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莘莘学子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的执著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据悉,今年5月以来,歙县团县委联合县人才办、人社局、工会、县经开区等部门创新工作举措,共同打造命名5个“青年工匠工作室”,同时组织青年工匠室领头人或工作室成员走进大专院校开展“青年工匠说”,旨在通过展现优秀青年工匠风貌,让工匠精神的种子在青年群体中生根发芽,引导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