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团市委组织召开区县团委书记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09:27:4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团,贯彻《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和改进团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9月12日,黄山市区县团委书记工作研讨会在休宁县成功举办。团市委班子成员,各区县团委班子成员、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通过现场调研与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参会人员首先参观调研了休宁县五城将军米酒有限责任公司、休宁县“宁”青驿站、休宁县团史馆,了解休宁县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作用发挥情况,重点了解了休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情况。

  在海阳镇盐铺村会议室,首先召开“乡村振兴 奉献青春”2023年黄山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200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玲玉和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葛贤苏进行经验分享,9名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满月”工作感受。

  随后,召开区县团委书记工作研讨交流会,各区县团委负责同志就第三季度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四季度工作计划进行交流研讨,并对团市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重点工作进行提示。

  会议指出,各区县团委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经验总结,结合本区县实际,对先进的经验进行思考、学习和内化,并加强对日常工作的分工和梳理,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县团委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开展“主题教育”、“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助力人才强市、旅游强市”等方面。认真结合四季度重点工作,加快进度,提质增效,为今年工作收官之战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团,以更蓬勃的朝气、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推动我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