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遇见“大黄山” 青年话发展——团岳西县委来黄就青年乡村推介官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0 09:16:58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2022年2月,省发改委、省文旅厅发布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首次明确提出推进“大黄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安庆市岳西县作为“大黄山”区域一员,乡村农、文、旅等各项产业与黄山业态相似。

  为共建“大黄山”,开创发展新格局,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中挺膺担当。9月20日上午,团岳西县委书记储成焰带领岳西县青年乡村推介官一行30余人,来我市开展座谈交流,团市委、市青联、团屯溪区委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6名优秀青年代表、乡村推介官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团岳西县委书记储成焰一行在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党史党建馆、青年之家暨人才驿站。

  随后召开青年乡村推介官交流沙龙,交流沙龙在观看青年创意视频中拉开序幕,《你好,青年》《爱上大黄山》《年轻是什么形状》等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汇聚于黄山的青年力量。会上,6名优秀青年代表、乡村推介官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和行业领域,围绕自媒体力量、找准乡村发展定位、打造乡村品牌、如何做好乡村推介以及青年思想状况、工作状态、生活态度等方面讲感受、提思路,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在充分交流探讨后,储成焰对乡村推介官代表的建言献策表达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梳理汇总此次座谈会中大家提出的宝贵经验做法,为岳西县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更多的灵感。  

  团市委副书记孙洁表示:黄山市共青团将不断深化青年乡村推介官座谈沙龙活动长效机制,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岳西县在内的“大黄山”区域各级团组织的密切联系,积极为青年发展工作集思广益,动员引领更多青年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锤炼本领、建功立业,为建设“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