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黄山市开展与抗美援朝老兵面对面主题党团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10:43:3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激发全市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1024日下午,团市委、黄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屯溪区委教育工委、屯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屯溪区委、屯溪现代实验学校联合举办“弘扬先锋精神 传承革命薪火”——与抗美援朝老兵面对面主题党团队日活动,80余名党员、团员、队员参与活动。




  红领巾讲解员通过再现英雄人物黄继光的革命事迹,把大家带进烽火战争岁月,深刻体会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陈荣华同志为全体党员、团员、队员现场讲授红色微课,生动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陈爷爷,您胸前挂的是什么呀?您能跟我们说说军功章的故事吗?”“陈爷爷,听了您的故事后深感当时战争的不易,面对危险您害怕吗?有没有想过退缩啊?”党团队员共同寻访老兵事迹。


  少先队员代表向抗美援朝老兵陈荣华同志送上鲜花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致敬老一辈革命家不朽功勋。最后,全体少先队员齐诵《捍卫盛世中华强国复兴有我》。


  此次活动让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在参与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鼓舞中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触动,纷纷表示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近年来,团市委、市少工委从政治上着眼、思想上入手,完善机制、创新活动,积极探索党、团、队一体化育人新模式,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不断加强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通过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等途径,助力党团队一体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