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马”开赛 ,快来看看“小青松”们的志愿风采吧
发布时间:2023-10-30 09:37:47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10月29日上午,2023黄山马拉松在黄山区鸣枪开跑。2023黄山马拉松是经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的A类赛事,赛事以“会客天下、游跑黄山”为主题,打造“奔跑的国际会客厅”,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2000名选手参赛。


  赛道起点位于黄山区政务新区广场,北至碧波荡漾的太平湖,南达层林尽染的黄山脚下。在黄山城市的烟火气息,风姿绰约的湖光山色中,参赛者们用奔跑的步伐共同为黄山发展注入青春活力。在这场激情奔跑盛会的背后,有一群可爱的人为“黄马”的顺利举办增光添彩,那就是905名“小青松”青年志愿者,他们的身影穿梭在每个角落,以专业细致的服务和满腔的热情,彰显着青春的风采。

志愿者培训(10月20日-10月28日)


赛前物资发放(10月26日-10月28日)

赛事服务(10月29日)

集合前往赛场



礼仪、嘉宾接待志愿者


出发冲刺带人墙、举牌志愿者

补给站志愿者


拉伸指导志愿者

指引志愿者


存取包服务志愿者

全程终点名次牌发放志愿者


完赛包发放志愿者

“小青松”们说

  程家豪:入选志愿者队伍我感到无比幸运,顺利完成志愿者工作,参加本次黄山马拉松对我来说,其意义好像早已超出了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本身。凌晨出发,清晨到岗,年轻的心装得下无限的勇气,愿意为这座城市奉献一份力量的热情。


  王梦婷:很高兴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黄山市马拉松赛事中去,我们要维护现场的秩序、进行完赛包的分拣发放,这提升了我的调度能力,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去沟通交流与配合。


  杜启伟:我看到了运动员们坚持与拼搏,身为志愿者感受到了浓厚的体育精神,这是一种不怕挫折,坚持到底的勇气。作为志愿者,我觉得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到活动当中,感受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这就是志愿活动的意义。


  山川为幕,赛道为台。“小青松”青年志愿者们以热情洋溢的笑容和无微不至的服务为参赛选手暖心护航,展示了黄山青年文明有礼、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青年志愿者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