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青年工匠说】匠心筑梦,青春作答!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园艺(双人赛)项目金牌选手甘钊慈、闫志广
发布时间:2023-11-02 08:34:58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这其中投身梦想的青年工匠们为新时代技能人才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青年人树立了榜样。来自黄山学院的青年工匠甘钊慈、闫志广,怀揣技能报国梦想,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在实践中不断“打磨”手艺、精进技术,用匠心筑梦,以青春作答,2023年9月16日至9月19日,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赢得园艺(双人赛)项目金牌。


青年工匠简介

  甘钊慈和闫志广分别就读于黄山学院的林学专业和园林专业,二人经学校选拔组成搭档,在黄山市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园艺项目第一名,并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园艺项目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安徽省集训队。在集训考核期间,甘钊慈、闫志广扬长补短、精进不休,一方面,持续强化自身优势,在擅长模块上精雕细琢,另一方面,仔细剖析自身劣势,在短板弱项上精益求精,最终凭借过硬的技能获得了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参赛资格。2023年9月,甘钊慈、闫志广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密切配合、沉着冷静、稳定发挥,经过4天激烈紧张的角逐,从全国3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园艺项目金牌,助力安徽代表团在全国技能大赛园艺项目上取得了两连冠的辉煌成绩。

  目前,甘钊慈、闫志广已入选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他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备战,积极开启新征程、接受新挑战,努力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期待他们在国际赛场中再创佳绩,奏响新时代工匠之歌的铿锵旋律,为祖国增光添彩。


青年工匠寄语

  甘钊慈:参加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与全国各省的技能人才同台竞技,令我受益匪浅,比赛是紧张刺激的,在比赛过程中保持沉稳的心态,日常的刻苦训练,给了我比赛的底气,能让我更正常的发挥自己的技能水平,同时此次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生活和训练中加以强化,对提高我个人的综合素质有极大的帮助。我们国家是技能大国,在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发展过程中,需要一批批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技能人才。技能报国之路,也是技能强国之路,将大国工匠精神牢牢地刻在年轻一代人的脑子里,是将中国技能推向世界,推向更高峰的必经之路,相信未来国家的技能发展将会越来越昌盛!

  闫志广:参加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国最好的职业技能竞赛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技艺是对我能力的最好体现,它不仅将我所学得以致用还提高了自己的思维能力与体能。参加此类高水平竞赛,一来增加了我的见识,二来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为更多青年们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所以应该要有更多的人来了解技能成才,技能创造,走技能之路。我相信只要有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做到认真踏实,精益求精就能创造幸福生活,就能让自己发光发热,就能回馈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不仅需要涵养崇尚工匠精神的社会氛围,更需要讲好工匠故事。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讲好青年工匠的故事,开展好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激发青少年用劳动托举梦想的豪情,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