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行业系统团建】汇资源、促合作,凝聚外卖小哥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12-08 08:51:41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小外卖、大民生”,青年占比极大的外卖小哥群体,以年轻的活力和坚韧的精神,为大众日常生活提供便捷服务,成为民生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为更好地关心服务外卖行业青年群体,团黄山市委积极履行职能,协调各方资源,吸引社会关注,有效将外卖青年凝聚起来。

找关键部门,把组织建起来

  团市委多次走访联系外卖送餐行业主管部门市市监局,加强对青年工作的联系指导,获得有关领导的重视支持,迅速落实成立事宜,推荐单位业务骨干任团工委书记,从“美团”“饿了么”两大送餐平台各选一名优秀青年团员任委员,成功将班子搭起来。同时,也反向推动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成立,成立大会上,市委非公办、市市监局、团市委有关领导共同为外卖送餐行业党委和外卖行业团工委揭牌,标志着我市外卖行业党员和团员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


挖先进典型,把标杆立起来

  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开展黄山新就业群体“最美”系列评选活动,评选出包括10名“最美配送员”在内的一批新就业群体一线从业人员,召开“青春与青春对话”座谈会,邀请美团、饿了么骑手和市直机关青年代表参加,聆听全省“最美配送员”外卖小哥的青春奋斗故事,“在这个行业里,我们需要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但正是这些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来自顾客的温暖和善意,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继续前行的信心。”


汇多方资源,把小哥聚起来

  在暑假外卖送餐量大、户外作业炎热的时刻,联合市市监局发布“最靓的骑手在路上 最好的关爱在行动”倡议书,引发社会各界对外卖从业者的关心关注。联合市市监局,指导市外卖行业团工委举办“关爱骑手 你我同行”夏送清凉活动,为外卖小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期间,发动青年志愿者一起跟随骑手接单送餐,邀请电视台记者同行跟踪采访,向社会展示骑手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展现他们在秀美黄山建设中的风采,体悟他们的人生价值。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持续激发外卖行业团工委的组织活力,引导社会各界形成尊重、理解、关心外卖行业群体的良好氛围,为外卖小哥提供更加全面、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外卖小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