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9 14:48:09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打牢干部队伍基础,12月27日,团市委在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各团组织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团委(团总支)负责人5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班设置沉浸式观影、青年课堂、现场答疑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提升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团务素养。学员们集中观看了沉浸式警示教育话剧《迷途》,在“沉浸式”“互动化”的体验中感悟廉政教育,以案说纪、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以实演、实答、实解的方式,让所有参训干部心存敬畏,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树牢团干部底线意识、规矩意识。


  随后,团市委组宣部部长岳莉沙就《如何当好新时代共青团干部》进行专题授课,从红色记忆中感悟初心使命、重要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组织规章中找准工作目标、服务青年中收获成长价值等方面细致讲解。接着,围绕基础团务工作实际,对基层组织建设过程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对团干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提升团干部业务水平。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洪丰就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大家切实提高认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本次团干部培训班将结合团干部“练兵比武”,贴近团干部岗位实际和领域特点,分层分类面向不同领域基层团干部开展系列教育培训实践活动,着力提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黄山团干部锻造成为一支清澈纯粹、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坚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