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中心
黄山市共青团系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焕新”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18 08:43:03   文章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打牢团干部队伍基础,聚焦提升团干部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增强广大团干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3月17日,黄山市共青团系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休宁盐铺村干部培训基地“焕新”开班,各乡镇(街道)、村团组织新任团干部109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在培训设置上突出“三新”。一是“新”主体,此次参训主体覆盖基层、直达“末梢”,基层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参训21人,占比19%,夯实基层团建“最后一公里”。二是“新”形式,增设知识问答、技能大比武、实践教学等环节,以“培训+实训”方式促进团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淬炼干部技能。三是“新”质效,培训过程突出问题导向,训前充分征求团干部“问题+需求清单”,将培训与团干部成长需求相匹配,提高团干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开班式强调,各级团干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一是要坚持深学细悟,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笃行者。要在理论学习上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做到“三知”。要注重学思用结合,立足青年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复盘反思、及时校准偏差。要带着问题学,交流互鉴学,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二是要筑牢思想根基,做对党忠诚的模范践行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三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聚焦务实善为,做勇于担当的不懈奋斗者。在服务大局中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在服务青年上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在创意创新上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理念创新、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四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做风清气正的有力维护者。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工作中讲原则、讲规矩,能吃苦、善作为,以过硬作风争做全市青年榜样。全面从严治团,严格团员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