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长干小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发布时间:2019-09-06 08:52:12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3日上午,屯溪长干小学迎来了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

      一年级入学新生和爸爸妈妈手拉着手,欢快步入校园,他们的步伐带着对未知的好奇,他们的眼睛盛着对探索的希冀,他们活泼阳光,他们自信开朗,他们是长小的希望。

      校长徐文琴做了主题为《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自豪》的新学期致辞。对新入学的191名一年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同学好好学习读书,好好学习写字,好好学习做人。同时,也祝贺其他同学升入高一个年级学习,能关心帮助新入学的弟弟妹妹,懂礼仪、勤学习,为弟弟妹妹做榜样,牢记“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自豪”,在新的学期里,好好学习,奋发有为,做最好的自己!




      校长的嘱托还言犹在耳,长小的特色活动——令人翘首以盼的新生开笔礼也正式拉开帷幕。小小萌娃们在徐校长的引领下“正衣冠”,个个精神焕发。学校十位德高望重的老师给新生“朱砂启智”。眉心的红点寓意着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启蒙描红”教会孩子们从小做个堂堂正正的“人”。“击鼓明志”则是为了表明志向,击鼓的声音传得越远,说明志向就越远大。副书记曹利青带领新生李晴薇,敲击大鼓三声为孩子们击鼓启蒙。十位老教师给孩子们发放聪明蛋,祝他们聪明伶俐,在长小乐园里健康成长。此时,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一(1)班的马国畅做新生代表发言:“我们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请老师放心,请爸爸妈妈放心,我们一定会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好好学习,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稚嫩的童音、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无限憧憬。

      队员们在“梦想树”上种下心愿,汇成小小心语汇,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过程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庄重,队员们深受教育,相信队员们心中都充满着爱、自信与希望,带着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里继续拼搏,团结合作,努力奋斗,在美丽的长干小学创出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