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长干小学开展“克勤于邦 克俭于家”主题晨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11:48:57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勤俭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美德。如果勤俭文明之风盛行于世,将是国之本、家之幸、民之福。为了树立少先队员的勤俭意识,培养队员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屯溪长干小学于114日召开“克勤于邦 克俭于家”为主题的晨会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通过讲述周总理的节俭故事来激励队员们,以前人为榜样,坚定节俭信念。其次,通过《浪费粮食》和《小华后悔了》两个小品告知队员们勤俭之风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潜移默化地给队员灌输爱惜粮食,感受农民伯伯的辛苦,让他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最后由几名队员通过脍炙人口的快板传递勤俭:同学同学要知道,勤俭节约很重要。一粒米要珍惜,光盘行动长牢记,一滴水汇成河,龙头拧紧有功德,一度电用处大,人走灯灭最有效;一张纸回收好,双面利用都是宝;小能源大用途,环保低碳绿色多。


       此次活动不仅使勤俭意识深入到每位少先队员的心中,还让他们切身体会到勤俭节约首先要从举手之劳做起,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个美丽、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