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长干小学开展“校园行走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晨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15:13:56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习主席十分关心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主席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并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


       11月18日上午,屯溪长干小学举行了“校园行走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晨会。502中队的队员们给大家宣传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


       

       看,身着垃圾玩偶服的队员,给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的特点是什么,有害垃圾指什么,其他垃圾又包括哪些,并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告诉大家要学会给垃圾分类,做到正确丢弃垃圾。通过台上台下的互动,用“佩奇分类法”让孩子们正确分类,如:可回收垃圾卖了可以换猪、厨余垃圾易腐烂易粉碎猪可以吃、有害垃圾(药油电灯)连猪吃了都会死、剩下的都是其他垃圾,猪都不要吃。充满趣味的情景解说,吸引了孩子们,也让孩子们牢牢记住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

       为了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保护我们生活的地球,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正确丢弃一张纸做起,让每个垃圾都去往自己该去的地方,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自觉去做的事情,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