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长干小学开展“黄杭手拉手 共护母亲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6:02:42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新安江是钱塘江水系干流上游段,发源于安徽徽州(今黄山市)休宁县境内,东入浙江省西部,经淳安至建德与兰江汇合后为钱塘江干流桐江段、富春江段,东北流入钱塘江,是钱塘江正源。干流长373公里,流域面积1.1万多平方公里。新安江作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向有"奇山异水,,天下独绝"之称。

     为传播家乡文化,做生态文明的小使者,屯溪长干小学的少先队员与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队员们手拉手,共同开展青清新安江——黄杭手拉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屯溪长干小学队员们在手绘新安江明信片上亲手写下自己对杭州小伙伴的新年祝福,共建黄杭友谊之桥。

      黄山和杭州的少先队员们虽然身居两地,也从未谋面,大家仍怀着诚挚的心在明信片上写下了点点滴滴,向他们表达与之手拉手践行生态文明的美好心愿:有的介绍了家乡的青山绿水,增强共护母亲河的意识;有的介绍了特色徽文化,坚定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有的将自己的一腔热情化为一幅幅美图;有的更是向杭州伙伴发出邀请,期待他们的来访……

      屯溪长干小学队员收到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队员寄来精美的书签。书签自由创作的,形状多样,西湖美景、钱塘江、雷峰塔……一张张画有钱塘江沿途美景、人文历史的创意书签让长小队员们兴奋不已。


      

       队员们收到书签后纷纷表示:

       602中队刘晰晢:小小明信片传递两地少先队员的情谊,一衣带水,共同努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刻苦学习,强健体魄!

      601中队方天岳:我们收到这一份份精心制作的书签很高兴。愿我们的友谊发展长存,愿我们的黄山也插上飞翔的翅膀,迅速发展。


       

     此次融杭红领巾手拉手活动,为原本远隔百里的黄山市少先队员和杭州市的队员们埋下友谊的种子,通过书信的互动,弘扬家乡文化,践行了生态文明。让我们为保护家乡环境,守护碧水蓝天的红领巾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