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荷花池小学少先队开展线上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2-26 08:31:39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新年伊始,新冠来袭。延迟开学,我们不能延迟对祖国的爱!就在2.24日星期一早上8点半,屯溪荷花池小学少先队大队发出号召:全体师生集结云端,举行一个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

       这是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平时,我们都会在星期一的早晨,在学校操场列队,进行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而今天从学校的操场,移到了家里的客厅。也从升旗台,换成了手机或电脑屏幕。尽管只是一个小小的屏幕,但是,师生之间心连着心,我们与祖国心连着心。

      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随着大队长郭心琪一声宣布,少先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穿上了心爱的校服,站在屏幕旁激动地唱起国歌,敬着标准的队礼。在这特殊的时期,此次的国旗下讲话则是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姚一丹老师来演讲的,她演讲的题目是《抗疫情 人心齐 荷小娃 担使命》。她说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战胜它。并在这特殊的升旗仪式之机,呼吁大家要努力做到五个一。                    

       最后章校长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全体师生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工作人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说到“相信通过这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你们会懂得生命的珍贵;也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这样的经历能让你们铭记一生。让我们为开启美好的新学年之旅插上平安的锦旗”。

      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老师、少先队员们、家长们纷纷用他们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此次抗击疫情的信息和决心。如大队委陈思琦通过微视频告诉所有少先队员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204中队的少先队员何汪瑶以一首抗疫情歌曲《唱给你听》向奋战在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致敬,希望他们平安归来。202中队的占玉和301中队的队员程雨沁则通过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愿卡表达了对抗战在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美好的祝福,并相信祖国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渴望早日开学,回到美丽的课堂。来自403中队队员毕孟涵妈妈则通过丁丁群发表了自己对此次升旗仪式的感受,她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屯溪荷小用这样一场庄重严肃又别开生面的网络升旗仪式,燃起了屯溪荷小一千多名教师和孩子们心中坚定的信念:武汉一定会胜利、中国一定会胜利!嘹亮的国歌让我这个家长也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这样的话语在丁丁群里随处可见。



     

       此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将成为屯溪荷小全体老师、少先队员们、家长们人生中不可磨灭的一段记忆,也是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人生中最好的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待到春暖花开、向阳而行,待重返校园时,齐唱对祖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