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团委开展“‘疫’样六一‘童’样快乐”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09:06:05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让留守儿童在他们的节日里能和同龄人一样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体现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团区委联合龙山实验小学、徽字号非遗传习所、屯溪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于5月29日下午在龙山实验小学共同开展了“‘疫’样六一‘童’样快乐”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活动。


       为培养留守儿童对徽州传统文化的认识,让孩子们进距离认识竹雕艺术,感受非遗魅力。徽字号研习所的吴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徽州竹雕的相关知识,展示了竹雕精工细作背后蕴藏的“工匠精神”。在亲手制作“六一”节礼物环节,孩子们仔细聆听制作方法的讲解,用心地描画,一块块普通的竹片渐渐地在孩子们的手中变得生动鲜活起来,也将非遗的种子播在孩子们的心中。

       接下来,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在“异掌同声”“结识新友”“把快乐留在心里”“解开千千结”等一系列的心理健康团辅游戏活动中,由拘谨逐渐放松,现场也沉浸在一片温馨与欢乐的氛围中。心理辅导老师还用真挚的情感与孩子们进行交流,让孩子们通过介绍自己的方式提高自信心,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引导孩子们感受其实快乐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