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长干小学开展“红领巾跳蚤市场”爱心义卖善款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2:07:57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20年年初,长干小学少先队开展了第四届“红领巾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队员们将自己闲置物品凝聚成一颗颗闪亮的爱心,用自己一声声稚嫩的叫卖,化为同龄伙伴之间最真挚的问候,用自己的零花钱在选购自己心仪物品的同时,化为一双双无形的援助之手,奉献爱心,预将为冬夜里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然而受疫情的影响,义卖活动筹集的爱心物资一直未能送达。

       七一前夕,学校党支部、少先队与校家长委员会协商,决定将11585.65元爱心义卖活动筹集的爱心款项用于黄山交通旅游广播“爱心旅行”的活动。6月29日、30日,满载着58套棉被和床垫的爱心物资,辗转近百公里山路,把队员们的爱心送到了休宁县璜尖乡中心小学和歙县小川中心学校留守儿童的手中,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



      休宁县璜尖乡中心小学和歙县小川中心学校是两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留守儿童居多。因为经费有限,学校的冬季床上用品一直比较缺乏。看着干净明亮的宿舍里配上崭新棉被和床垫后,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高兴。璜尖乡中心小学程校长和小川中心学校方校长感谢长干小学队员们的爱心捐助。方建军校长说:“这次捐赠的床上用品对我们学校寝室文化建设是一个提升,对整个校园文化,校园精神文明创建也是一个促进。我们会把这些物品按照一定的流程规范使用管理好。”



       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红领巾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以钱换物的方式,不仅让队员们体验了公平买卖、劳动的快乐,获得的善款更照亮了身边需要帮助的伙伴们前行之路。长小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友爱向善,传递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