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8 17:47:20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8月28日下午,屯溪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袁震宇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联络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和“六一”寄语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对全省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的寄语精神、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全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青年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动屯溪区贯彻落实〈黄山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地见效,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青年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规划》和《任务分解》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深刻认识《规划》实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我区青年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强化协调联动,推动工作落实,区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根据重点工作任务要求,主动谋划,全力配合,共同做好有关工作,形成齐抓共管青年发展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聚焦青年思想引领,聚焦青年成长成才需求,聚焦动员青年服务大局,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特别是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我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上,审议通过了屯溪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屯溪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屯溪区贯彻落实〈黄山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等文件,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委5家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