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7:14:39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缅怀历史,激励少年,918日,我区部分学校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荷花池小学清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少先队员们神情凝重举手行队礼,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大家勿忘国耻,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做出贡献。各年级中队辅导员也用不同的形式带领队员们走进“九一八”、了解“九一八”。

        江南实验小学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有关“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及故事,通过多种方式,让少先队员们在活动领悟到:“落后挨打,国耻难忘”的道理。

        黎阳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利用云直播功能向全校师生同步展示了整个纪念活动。少先队员们向大家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发生的始末,随后进行了诗歌朗诵并展示手抄报。《少年中国说》,也唱响了队员以天下为已任的斗志。最后集体宣誓,号召队员们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龙山实验小学开展了以“铭记九一八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师生们一起回望“九一八”,铭记抗战史。

        历史兴衰交替,唯有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不断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进取、不断发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