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黎阳镇中心小学举办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1:59:53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佳节魅力,营造校园如家的浓郁氛围,我区黎阳镇中心小学于9月27日下午组织留守儿童等开展了“月满情浓,爱在黎小”中秋主题活动。


道中秋

       大队辅导员和孩子们一起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孩子们在中华故事中徜徉,感叹嫦娥后羿相聚不易,感受神话故事的神秘色彩。

品月饼

       澄色的蛋黄,朱红的豆沙,褐色的表皮,香甜的气味萦绕在鼻尖,让人口水直流,孩子们共切月饼,共享月饼,少先队员们喜笑颜开,吃得津津有味。

叙亲情

       留守儿童的父母不在身边,学校为他们搭建了与父母沟通的桥梁,让他们过一个“团圆”的中秋节。两地视频,一线血脉,几句简单的问候却包含了太多的意义。


        我区黎阳镇中心小学用行动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目标,传承了中华优秀文化,让孩子们感受了家的温暖、学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