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119”消防安全月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7:46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屯溪区团委联合“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老街专职消防队开展了“119”消防安全月进校园活动,消防安全进校园是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提高校园防灾抗灾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师生及学生家庭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手段。


在屯溪纵横亲亲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活动.活动中,消防队队员向师生、家长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与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着重介绍了一些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同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让孩子们近距离参观消防器材,并为孩子们穿上灭火防护服现场操作灭火器灭火和抱 水枪射水,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一把“小小消防员”。

此次“119”消防安全月校园宣传活动,让学生近距离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