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长干小学开展秋季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7:08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了解家乡历史名人,致敬先锋榜样,涵养家国情怀;让队员们亲近大自然,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激发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的情感,11月20日,长干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秋季红色研学活动。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虽然今早深秋的昱城细雨斜飞,但队员们研学的兴致丝毫不减。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互帮互助来到了目的地——杨业功纪念馆。

一进纪念馆,队员们马上安静下来,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大家首先瞻仰了杨业功将军雕塑,了解杨业功将军生前先进事迹,真切感受到杨业功同志忠诚敬业、求真务实的高尚情操,以及他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以身作则、爱兵如子的公仆情怀。

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四年级的队员们来到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皖南特委旧址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现场参观学习,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甘于吃苦、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革命先烈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队员都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钟灵毓秀地,地灵人杰城

为了了解家乡历史名人,五年级的队员们参观了戴震纪念馆,通过了解戴震这位徽州历史名人的求学小故事,激发了队员们的学习热情,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戴震当作自己学习的榜样。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六年级的队员们纷纷戴上口罩,有序参观了屯溪博物馆,对屯溪老街的历史、对黄山的人文墨客也有了更多的了解,队员们真切体会到黄山的确是一个钟灵毓秀,文风昌盛,人才辈出的好地方。


百年镇海桥,盼早现雄姿

在研学途中,队员们驻足在百年老桥——镇海大桥旧址前纷纷议论着。这座历经近500个春秋风雨的老桥,在今年7月被特大洪水无情冲毁了,让人唏嘘不已。可喜的是老桥的桥梁构件、石料大部分已经在近期被打捞回来,现在镇海桥正在进行复原修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镇海桥将再展雄姿。看到老桥修复工地忙碌的景象,队员们对家乡的热爱及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低年级的队员们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游玩了稽灵山公园,亭台楼阁,黄叶飘飞,看着这美丽的秋色,小小萌娃们一个个露出了天真的脸上都露出无邪的笑容。


          高年级的队员们来到了华山公园,在雨中,队员们互相鼓励、拾阶而上,登上华山公园的山巅,感受清风流云摩肩,雾气飞霞浮顶,队员们通过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身心愉悦,感受到大自然的无限美好。

       本次秋季红色研学活动,让队员们现场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感受自然和谐,既拓宽了爱国主义教学的界面,又激发了队员们的家国情怀,提升了队员们的团队意识、进取意识,把自己的小小梦想融入对中国梦的无限憧憬和追求之中。队员们踏着先辈的红色足迹,寻着家乡历史的印记,感受徽文化的积淀,收获暖暖师生情谊。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心生自豪,立志高翔,希望能快快成长,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