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举办2020年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0 17:22:13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团员干部、辅导员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12月9日,屯溪区团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举办了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区各学校分管少先队工作的负责同志、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镇、街道及区直单位团干部共计145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了目前共青团的形势和任务,并邀请区总辅凌青就少先队活动课说课流程、少先队队会仪式等基本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培训班上还就宣传和信息工作进行了培训。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少先队科研活动,进行了少先队辅导员现场说课展演。
    培训中,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进一步引导少先队辅导员主动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少先队辅导员基础业务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和业务知识,又进行了现场教研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了少先队工作基础业务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并表示要将此次学习交流的成果运用到今后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开展好学校少先队各项工作。
    据悉,下一步,团屯溪区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全区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落实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各项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团屯溪区委   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