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5:47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根据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精神及团省委、团市委的统一部署,34日,屯溪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团市委书记曹宇、区委副书记袁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镇、街团(工)委、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团组织书记、团员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文件精神,述职评议以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黎阳镇团委阳湖镇团委昱东街道团工委昱中街道团工委、区教育局团委等5家基层团组织书记通过PPT形式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中总结了2020年工作,查找剖析了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并谋划了下一步工作。团区委负责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全区基层团组织团建工作进行了集中评议。

曹宇在讲话中指出,2020屯溪区聚焦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就做好2021年工作,曹宇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在推动党团融合共建上再强化。各级团组织要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增强“三力一度”上再突破。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网上主题团课学习,谋划开展感染力强、青年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能力建设,在扎实履职尽责上再提升。各级团组织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善于破解难题,解决问题,不断扩大对团员青年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对中心大局的贡献度。

袁震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述职评议会议及团区委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汛情灾情等挑战,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坚守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救灾一线,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为新阶段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团市委书记曹宇还就屯溪区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到屯溪区柏山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