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各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1:34:15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又是一年春草绿,山河无语忆故人。临近清明,屯溪区各小学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引导孩子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奋发图强,实现中国梦 

活动现场,屯溪江南实验小学、屯溪龙山实验小学、屯溪区黎阳镇中心小学的百余名师生们向烈士敬献鲜花,以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

 

“出旗!少先队员敬队礼。”屯溪区长干小学的师生们肃立于烈士纪念碑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烈士的真挚哀思。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声声铿锵,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屯溪荷花池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发有为,报效祖国。


 在小练革命烈士墓前,屯溪区百鸟亭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汪贵银向同学们介绍了小练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同学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珍惜幸福生活。学生代表通过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表达了继承革命传统,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

 


屯溪大位小学队员代表发言,诉说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的英勇事迹呼吁广大少先队员做新时代好少年

连日来,屯溪区各学校师生通过清明祭扫开展“青少年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的课堂搬到室外,并通过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团屯溪区委  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