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长干小学开展“红领巾学党史”主题晨会 聆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16 17:23:32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貌。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让少先队员们饮水思源,更好地成长为共产主义接班人,413日,屯溪长干小学开展红领巾学党史主题晨会活动。


学校邀请到了已有50年党龄、德高望重的退休教师邓国荣同志、章宜徽同志和胡有花同志。少先队员代表向老党员敬献了红领巾和鲜花,全体队员向老党员敬队礼。


老党员们深情地讲述他们的入党初心,并将党史故事娓娓道来。老校长邓国荣年事已高,她激动地向队员们述说我们党这100年的历史沧桑、100年的风雨激荡、100年的壮丽辉煌,勉励全体少先队员要听党话,跟党走。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二(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激情诵读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通过诵读活动,少先队员们知晓了曲折的建党历程,熟悉了标志性的革命圣地,感受了我们党今日的辉煌,憧憬了我们党光明的前程。沧桑已去,但红船依旧,新时代,红船将鼓足风帆,再次启航!相信诗歌蕴含的激情会一直激荡在队员们的心中!       

通过活动,少先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向自己、向党、向新时代新征程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