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团委开展“传承端午文化,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1:25:53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让少年儿童更好地了解端午的文化内涵,体会端午节蕴含的浓浓情意,68日,屯溪区团委走进龙山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端午文化 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29少先队员及留守儿童参与体验端午民俗的活动。


活动过程中,少先队辅导员向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历史文化以及绿豆糕名字的由来,同学们相互分享了端午节的起源故事和徽州端午节的风俗习惯。随后,孩子们体验了绿豆糕制作,亲自参与了团绿豆丸子、放入磨具压实、整齐摆放入盒等制作过程,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又感受到了亲情般的关怀。孩子们有说有笑,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屯溪区团委结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将端午关怀与学习传统文化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地生根,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