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组织“家燕归巢”暑期实习学子 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16:09:01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7月29日上午,团屯溪区委联合区人才办组织“家燕归巢”屯溪籍暑期实习考察青年学子及部分行业领域优秀青年人才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参观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通过展厅内的图文、影像和珍贵实物,学习了解了中共皖南特委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实习大学生甘萍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她将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活动中,团区委组织召开了“家燕归巢”屯溪区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实习体会和收获,交流了今后学习工作的计划和打算,现场气氛活跃融洽。座谈会上,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屯溪的城市宣传片,团区委负责同志向参加“家燕归巢”的实习生们详细介绍了屯溪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实习考察期间的具体工作建议,让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了家乡屯溪区的建设情况,希望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座谈会后,组织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革命者》,跟随影片镜头,感受了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体会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当看到李大钊同志为追寻革命真理而慷慨赴死的那一刻,全场深受感动、备受洗礼、热泪盈眶。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伟大事业任重道远,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青年应更加珍惜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勇挑重担、奋力前行,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下一步,屯溪区团委将继续开展好青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就业创业等方面政策宣传工作,引导更多高校毕业青年回乡创业就业,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