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举办2021年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6 11:58:47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全区团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青年,屯溪区举办2021年团干部培训班,各镇团委、各街道团工委书记、副书记,各区属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团区委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邀请了青年宣讲团成员给团干部们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讲座,激励团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培训过程中还进行了《共青团干部的心理健康维护》专题讲座,帮助团干部学会调适压力,塑造积极心态,改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团干部业务工作水平,邀请了团市委部门负责人就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建设业务进行了专题辅导,团区委负责同志就做好当前共青团重点工作及团代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通过细致的讲解,有效推动了全区基层团干部掌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相关知识和工作办法,提高了全区团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



       此次培训为期2天,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工作基础业务、心理健康维护等内容展开,并设置了户外体验式教学和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参加培训的团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培训班中学到的知识和方法,积极运用到青年工作中,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青年的火热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不断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