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举办屯溪区少先队辅导员学党史演讲比赛暨区“红领巾巡讲团”党史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10:29:29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掀起屯溪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发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忠诚向党、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12月17日,团屯溪区委、区少工委联合举办屯溪区少先队辅导员学党史演讲比赛暨区“红领巾巡讲团”党史宣讲交流活动,区“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区属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活动中,参赛选手们互相交流党史学习和宣讲心得体会。

  参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从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出发,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生动讲述革命先辈、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感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热爱党、热爱自身职业的崇高情怀。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这不仅是一场演讲比赛,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根植少先队辅导员的心灵,激励广大少先队辅导员持续增强为党团结教育引领少年儿童的工作能力,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黎阳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汪敏说。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区青年宣讲团成员、黄山学院教师蒋家伟给“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作党史宣讲交流,并举行了“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颁奖仪式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聘书颁发仪式。团区委、区少工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全区少先队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