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团屯溪区委:家电维修进家门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20 10:43:15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18日,团屯溪区委组织黄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家电维修队青年志愿者一行9人赴阳湖镇稽灵山社区开展“家电维修进家门 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紫阳小区的长廊里,义务维修服务活动吸引了过往居民,他们纷纷把家中的电水壶、电饭煲、电磁炉、录音机等小家电送到维修点。青年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并对居民送来维修的小家电进行认真登记,仔细查找、分析每一件物品存在的问题,用自备的维修工具进行义务维修。在检修的过程中还向居民们讲解家电日常保养的方法以及使用已老化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

  活动过程中,小区居民们看到送来的小家电经过维修能够继续使用时,纷纷对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表示感谢。“正愁把电饭煲拿去哪里修,你们就来了,真是太及时了”,王叔叔拿着刚修好的电饭煲,笑得合不拢嘴,一再向志愿者们道谢。此次活动共为群众维修电器30余件,答疑解惑50余人次。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青”字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凝聚更多青年走进基层服务群众,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