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端午浓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09:38:46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5月28日,团屯溪区委在区青少年宫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品味端午浓情”主题活动,12名少先队员参与绿豆糕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风俗及绿豆糕的食材功效,讲解示范制作绿豆糕的前期准备工作。随后,队员们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参与了团绿豆丸子、放入磨具压实、整齐摆放入盒等制作过程,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与快乐。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制作,其乐融融,现场洋溢着愉悦的氛围。

   活动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提前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不仅体验了绿豆糕的制作过程,还提高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见识。下一步,团区委将进一步依托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