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首家校外少工委在区青少年宫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30 10:13:03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加快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2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屯溪区青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大会在区青少年宫召开。区青少年宫少先队员代表、关心少年儿童事业的“五老”及青联委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代表、青少年宫学员家长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屯溪区青少年宫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团市委副书记孙洁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区青少年宫少工委揭牌。孙洁勉励少先队员代表争做理想远大、勤学上进的新时代好少年,牢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希望区青少年宫少工委突出校外特点,发挥好少先队实践育人的作用,积极改革创新,努力培养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屯溪区青少年宫成立少工委,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屯溪区少先队改革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团区委将以组建区青少年宫少工委为契机,建立“校内+校外”联建共育机制,推进少先队组织向校外延伸,不断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