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举行在读大学生兼任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聘任仪式暨“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8 08:23:57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77日上午,屯溪区举行在读大学生兼任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聘任仪式暨家燕归巢暑期实习考察活动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孙春明出席并讲话。

       孙春明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屯溪区经济社会文方面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招引人才的相关政策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学习,在兼职实践活动中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实践锻炼,迅速转换角色,经受岗位锻炼,淬炼优秀品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为乡村建设注入青春力量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工作,严格遵守兼职单位的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确保兼职实践取得实效。

       会上,组织青年学子观看了“昱见屯溪”城市宣传片,团区委书记江艳宣读聘任文件,向兼职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工作职责及工作纪律要求并就团的工作理论、兼职大学生要完成的十个一“家燕归巢”青年学子要参加的“六个一”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阳湖镇、昱东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发言。会后,团区委组织青年学子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据了解,经过岗位发布、组织报名、审核确定等程序,屯溪区共选拔了142名优秀在读大学生兼任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和参与家燕归巢屯溪青年学子暑期实习考察活动,两项活动为青年学子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群体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增长见识、丰富阅历,为建设美丽时尚高品质现代都市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