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举办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1 09:29:56   文章来源:屯溪区团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全区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7月27日至29日,团屯溪区委、屯溪区教育局、屯溪区少工委联合举办屯溪区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区18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在江南实验小学设主会场,在百鸟亭小学、龙山实验小学、东城实验小学设分会场,通过政治理论宣讲、专业知识授课、专题研讨学习、工作交流展示、知识水平测试等方式开展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市教科院中小学思政课教研员程文贵教授给大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勉励辅导员守初心、担使命,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同时,还邀请了市、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给大家作《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解读,讲解少先队基础队务,传授构建少先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的工作方法等,为推动少先队工作提供有效指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坚定了各参训辅导员为党培养“预备队”的信念和决心。下一步,屯溪区少工委将持续抓好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带领广大少先队辅导员适应新形势、掌握新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奋力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