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屯溪区举办“红领巾讲解员”暑期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7:22:02   文章来源:团屯溪区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815日上午,团屯溪区委、屯溪区少工委联合屯溪东城实验小学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在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红领巾讲解员暑期实践体验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老师带领队员进行展厅现场教学,队员们认真听、认真学,不断地进行讲解练习并按篇章进行试讲。通过实地体验、参访学习、讲解练习、展示交流等环节,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全面了解黄山地区救亡图存的民主革命道路,以及黄山市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切身感受先辈们舍生忘死的英雄形象和为党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当好红领巾讲解员的决心。

  “我深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品质,发扬他们的精神,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少先队员叶子轩说道。 

  下一步,团屯溪区委将依托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结合重大节日,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讲解员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在实践体验中继承发扬优秀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