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共享中秋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6:39:10   文章来源:团屯溪区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8日,团屯溪区委在奕棋镇中心小学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共享中秋佳节”主题活动,22名少先队员参与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向队员们介绍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讲述中秋故事及月饼的种类,讲解示范制作月饼的前期准备工作。随后,队员们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按照制作步骤,先把馅料和好,团成团,再用一个个漂亮的模具进行压制,亲手做出了各式各样月饼,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与快乐,现场洋溢着愉悦的氛围。

  活动后,少先队员们将制作的月饼赠送给“核酸小屋”的工作人员,与他们共享中秋节之乐,并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辛苦付出。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中秋节,不仅提高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见识,还传递了温暖与正能量。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以传统节日文化为纽带,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