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开展“致敬人民警察”寒假 红领巾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08:13:40   文章来源:团屯溪区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培养独立、勇敢、坚强、自信的良好素质,零距离感受人民警察工作,增强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团屯溪区委组织屯溪长干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参加市区公安机关举办的“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交警阿姨为少先队员们科普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提倡与教育队员们遵守公共秩序,保障交通安全。警察叔叔向队员们展示了工作日常,不仅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更强力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警察与队员们面对面交流,积极解答疑问,深入宣传预防网络诈骗、禁毒、防盗等安全自护知识。



  展示区内,队员们在特警战士的指导下近距离观看和体验了警用枪械、排爆装备和大型装甲车等,大大满足了队员的好奇心。“我看到了狙击枪、无人机、防爆车等很多炫酷的装备!以前觉得警察很威严,今天来现场和他们接触后觉得警察叔叔都很亲切、很温暖。”队员祝腾睿说。



  此次寒假红领巾实践活动,开阔了少先队员的视野,增长了成长阅历,增强了安全意识,也让队员们更加了解警察这个职业,拉近了警民距离,树立了人民警察在少先队员心中的良好形象。活动结束时,少先队员们向人民警察表达了崇高敬意,送上了节日祝福。


(团屯溪区委 高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