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种下“法治树” 护好“少年苗”
发布时间:2023-03-13 15:09:54   文章来源:团屯溪区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播种的季节。3月11日上午,团区委联合屯溪区检察院,在屯溪区青少年宫开展了一场别样的“植树”活动。

  活动中,“昱检未来”未检团队的检察官结合办理的实际案例及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围绕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防范侵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宪法与相关法律的关系等内容。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高昂,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气氛活跃。

  法治宣传结束后,同学们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各自的想象力,运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在画纸上画下自己心中的“法治树”。他们想象力丰富、作品各具特色。一幅幅绘画作品完成,一颗颗“法治”的种子已悄然在他们心间“种下”。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政引领、法治教育和安全自护教育,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