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快讯
团屯溪区委开展“大手牵小手 同植一片绿”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5:13:28   文章来源:团屯溪区委
【字体:大 中 
打印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激发广大青少年植绿、爱绿、护绿的积极性,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和劳动实践能力,3月10日,团屯溪区委联合屯溪龙山实验小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开展“大手牵小手 同植一片绿”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拿着锄头、铲子、水桶等工具,分组协作、默契配合,挖坑、种树、填土、浇水,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队员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整参与整个植树过程,为小树安好“家”,再挂上“认领卡”,将美好的祝福寄托于此,也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心。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营造了共建、共护、共享美丽环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弘扬植绿、爱绿、护绿的文明新风,积极引导青少年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建设美丽家园增添一抹新绿。